馬國栽種日本哈密瓜 要聽古典樂定期按摩

地處熱帶、天氣炎熱的馬來西亞,其實不適合種植哈密瓜,但在行政首都布城,有三名農夫卻從日本帶回哈密瓜種子,堅持嘗試長達10年,終於找到在當地培育哈密瓜的方法,還要幫哈密瓜按摩、放古典樂給它們聽。這些嬌貴的哈密瓜,一顆可以賣上千元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以行動力挺!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

溫室裡一顆顆渾圓的哈密瓜,淺綠色的果皮上,佈滿細緻、繁複的網狀紋路,它們是三位馬來西亞果農的心血結晶。MONO農場共同創辦人暨負責人:「我們種了各式各樣的哈密瓜,包括超過十種的日本哈密瓜,我們面對了很多挑戰。」

馬來西亞的自然環境,其實不適合種哈密瓜,但在布城有三位果農,從日本帶回種子,並數次赴日學習相關技術,經過長達10年、無數次的失敗,終於克服熱帶天氣等挑戰,成功找出在當地培育日本哈密瓜,需要的灌溉施肥標準。

果農還在溫室裡放古典音樂,來刺激哈密瓜生長,甚至戴著布手套,定期細心、輕柔地為哈密瓜按摩,據說這樣可以提升它們的味道。

馬國栽種日本哈密瓜 要聽古典樂定期按摩

MONO農場共同創辦人暨負責人:「你在我們農場看到的每一顆日本哈密瓜,幾乎都像一件藝術品,最重要的一個標準和最難維持的就是,要確保有好看的外型及網紋,我們須確保養分澆水施肥都一致且精準。」

這些在馬來西亞嬌養的哈密瓜,一顆賣168令吉、約合新台幣1150元,但其實這個價格只是進口日本哈密瓜的1/3。果農自豪地表示,他們種的哈密瓜,絕對可以媲美在日本土生土長的哈密瓜。

馬國栽種日本哈密瓜 要聽古典樂定期按摩

MONO農場共同創辦人暨負責人:「我們做了幾次盲測,用我們的日本哈密瓜和進口日本哈密瓜,信不信由你兩者分不出差異。」

MONO農場顧客:「身為馬來西亞人能知道,我們真的可以在馬來西亞種日本哈密瓜,挺有意思的。」在第一批收成的約400顆哈密瓜中,員工精挑細選了200顆,日前開放民眾來溫室選購,再加上網購,已經銷售一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疫苗旅遊團」重點不是玩! 民眾出國為打一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