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舒力基」恐成強颱 路徑西偏仍難帶來降雨

今年第2號颱風「舒力基」,強度持續增加,氣象局預估最快在17日晚間,或是18日白天,就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,而它的路徑也有修正,比原本預估的再往西偏。不過由於它影響台灣最明顯時,距離也還有500公里左右,恐怕無法直接替台灣中南部帶來降雨,對紓解旱象依舊沒有太大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牙買加藍山咖啡香醇濃郁 台灣也能品嘗

北台灣週六一早天空灰濛濛,雲層偏厚,不過能見度仍佳,但午後來自中國的沙塵暴,伴隨東北季風南下,影響台灣空氣品質,環保署原先預估北部將達紅色警示燈號,後來下修但整個西半部,全都亮起空品橘色燈號。

「舒力基」恐成強颱 路徑西偏仍難帶來降雨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「中國地區的沙塵有機會,隨著東北季風南下,大致上比較偏向西半部會比較明顯一點,明天(18日)的話,中部以北會慢慢比較趨緩,南部的話風速比較弱,可能還是有機會有些累積的狀況。」

「舒力基」恐成強颱 路徑西偏仍難帶來降雨

而今年第2號颱「舒力基」,持續增強中,從衛星雲圖看來,已經出現明顯風眼,最快週六晚間增強為強烈颱風,受到高壓增強影響,路徑也持續往西偏。預計下週四、週五距離台灣最近,隨後朝東北方轉向。北轉過程中可能替東半部帶來短暫降雨,但由於西半部為處背風面,沉降作用影響,降雨機率還是不大。

「舒力基」恐成強颱 路徑西偏仍難帶來降雨

目前看來颱風對紓解旱象幫助依舊不大,水利署趁著東北風增強,把握機會,週六一早就在石門和寶二水庫燃放焰劑,啟動人工增雨作業,期盼能緩解缺水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北北基沒限水!中部女掀南北論戰 北部人反嗆一句網讚中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