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NO.1!呂忠翰無氧攀世界第10高峰 攻頂8091公尺創紀錄
安娜普納峰海拔8091公尺,是世界第十高峰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台灣登山家「阿果」呂忠翰,昨(16)日成功登無氧登頂海拔8091公尺的世界第10高峰「安娜普納 」(Annapurna),為全台灣第一人,而且還是所有無氧登頂的人唯一一個非雪巴攀登者。消息曝光後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相繼留言祝賀。

更多新聞: 「新永泰號」釣到南方澳第一鮪 近152萬元售出

登山家呂忠翰與張元植、在臉書上有粉專「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」,紀錄兩人的登山過程。據粉專指出,兩人於3月24日抵達尼泊爾山上的基地營,4月2日向上抵達至海拔5600公尺的第2營,隨著節節攀升,山上的氣候十分詭譎多變,還曾經發生大雪。整個團隊歷經千辛萬苦,才在4月14日抵達海拔6900公尺處的第4營,並準備攻頂。

台灣第1人!呂忠翰無氧攻頂世界第10高峰
呂忠翰成功登無氧登頂安娜普納,是全台灣第一人。(圖/翻攝自《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》)

台灣時間16日清晨2點左右,位在海拔6900公尺第4營的攀登者,開始了第2波的登頂嘗試。據粉專表示,攻頂挑戰過程中,還一度與呂忠翰團隊失去聯繫,但GPS定位卻顯示他位於山頂,隨後他的攀登公司也證實,呂忠翰團隊已於台灣時間下午4點53分(尼泊爾當地時間13點53分)登頂,而且還是無氧登上海拔8091公尺的娜普納峰,寫下台灣紀錄。


消息曝光後讓國內相當振奮,不少網友湧入粉專恭喜他們,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留言祝賀。但是登頂並不是旅程的結束,呂忠翰整個團隊還要跟其他登山者們順利下山,這趟無氧登頂之旅才算圓滿,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市議員黃捷也在下方留言「一定要平安下山啊!」,整個台灣都期盼他們能夠平安歸來。



更多新聞: 高市抗旱大作戰 洗車、泳池17日停供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