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乾涸!見底驚見「神秘大黑洞」 原來竟有這功能
日月潭見底驚見「大黑洞」讓民眾嘖嘖稱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日月潭水庫持續探底!水位降到歷史新低,水社壩的旁邊,露出了一個又大又深的神祕黑洞,因平時滿水位時,大家不太去注意,外圍僅有柵欄圍住與警告標誌,提醒遊客不要擅自闖入,如今日月潭乾涸,讓整個黑洞完整「浮現」讓許多遊客感到好奇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「櫻桃小丸子」 閩南語配音吸引年輕族群目光

原來,這個黑洞原來是日月潭的安全結構。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說,「日月潭水庫它沒有排洪設施,所以一旦引水量太高,溢流井就是會把日月潭的水庫,溢流到溢流井,然後流到水里溪這邊來。」黑洞就像一個排水口,只要日月潭的水位高度,超過748.48公尺以上,水就會自動從溢流口,排入水里溪,但目前日月潭的水位卻僅有736公尺。

對此有不少民眾表示「先前從來沒有注意顧」、「以前曾看過頂部,但完全沒有完整看過」、「只能期盼颱風了……」、「有辦法做這個表示以前也有乾成這樣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中首例! 食藥處揪萊牛超標 開罰超市12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