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情勢緊張!互相驅逐外交官 俄派遣兩艘軍艦進入黑海

俄羅斯最近烏克蘭東部地區持續部署重兵,導致雙方對峙升溫,俄國昨天(17日)以試圖竊取機密資訊為理由,一度拘留一名烏克蘭外交官,並下令將他驅逐,也引發烏克蘭採取相同報復行動,進一步升高緊繃情勢。俄羅斯也不斷加強黑海內的海軍力量,昨天出動兩艘軍艦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,進入黑海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表示,決心加入北約,呼籲歐洲各國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國外女記者狂讚台灣醫療系統 感動:超強服務救了我們

烏克蘭武裝軍人在壕溝裡來回巡邏,一刻也不鬆懈,因為烏克蘭與俄羅斯在烏東地區情勢緊繃,隨時都可能開戰。2018年11月,俄羅斯軍艦衝撞烏克蘭艦艇還開火,扣留了三艘烏國船隻,然而過了兩年,雙方情勢沒降溫反更升溫,俄羅斯近期在烏東持續部署重兵,17日甚至一度拘留烏克蘭外交官。

烏俄情勢緊張!互相驅逐外交官 俄派遣兩艘軍艦進入黑海

中國央視記者說,「俄聯邦安全局說,烏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領事亞歷山大·索索紐克,16日在聖彼得堡市與一名俄羅斯公民會面,其間試圖獲取俄執法機關,和俄聯邦安全局數據庫內機密信息,索索紐克當場遭拘留。」俄羅斯17日以試圖竊取機密資訊為由,一度拘留這名烏克蘭外交官,並下令將他驅逐,也引發烏克蘭採取相同報復行動,進一步升高緊繃情勢。俄國也不斷加強黑海內的海軍力量,裏海艦隊15艘艦船17日,從亞速海通過克赤海峽,進入黑海參加軍演,而不只派小船部署,還出動軍艦。

烏俄情勢緊張!互相驅逐外交官 俄派遣兩艘軍艦進入黑海

中國央視記者表示,「據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北方艦隊兩艘蟾蜍級登陸艦,17日取道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前往黑海。」俄羅斯從南北兩端進入黑海軍演,甚至從24日開始,要限制外國軍艦在黑海部分地區活動。俄國2014年兼併烏國克里米亞半島,並支持烏東親俄武裝分子,之後烏克蘭軍隊與烏東武裝分子便持續交戰,今年衝突加劇,破壞了去年7月的停火協議,如今烏俄衝突從陸地延伸到海域,烏軍也加強備戰。

烏俄情勢緊張!互相驅逐外交官 俄派遣兩艘軍艦進入黑海

烏克蘭傘兵說,「現在我們在討論一些攻擊計畫,我們正在準備,我們常說如果你要和平,永遠都要為戰爭做好準備,我們已在國土上碰上敵人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,「針對加入北約的會員行動計畫,在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過程,我已感受到歐洲方面的支持。」16日出訪法國的澤連斯基,表示決心加入北約,呼籲歐洲各國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陶宛女議員無懼中國制裁 不放棄與台互動:代表我做對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