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沙塵暴來襲空品紅通通! 鄭明典一張圖解析「沙塵往南飄」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,談沙塵暴南飄。(圖/擷取自鄭明典臉書)

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,截至上午10時,有8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,主要集中在新竹以北及澎湖、金門,預估白天會逐漸緩和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,「目前沙塵暴的沙塵通過中,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沙塵往南飄,影響還是看得出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瘋露營/新手老鳥注意!10大NG行為惹眾怒 真的不要「大小聲」

中央氣象局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,在官網「小幫手」預報中表示,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,清晨持續受境外污染影響且垂直擴散條件較差,西半部污染物濃度易偏高。

環保署空品監測網資料顯示,截至上午10時,有8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,主要集中在新竹以北及澎湖、金門。環保署提醒北部地區、湖口地區、馬公、金門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,竹苗、雲嘉南地區、線西、大城、恆春、冬山地區、馬祖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。

快新聞/沙塵暴來襲空品紅通通! 鄭明典一張圖解析「沙塵往南飄」
沙塵暴來襲空氣品質差,圖為截至18日上午10時資料。(圖/擷取自airtw.epa.gov.tw)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,「目前沙塵暴的沙塵通過中,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沙塵往南飄,影響還是看得出來」。從觀測資料圖來看,北部地區「一片紅通通」,除了中部高山地區外,中部部分測站為橘色等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低調又時尚! 萊潔「鈦石灰」醫療口罩開放預購 一萬盒28分鐘全賣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