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元爽吃海底撈!節儉大媽「激省點餐」網狂批:臉皮超厚
中國網友前往海底撈用餐,1人僅花17元人民幣惹議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「17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4元)就能吃一頓海底撈」,在(15)日登上中國微博熱搜;原來是因為,有一名女網友數次挑戰用便宜金額吃海底撈,並且將自己的「戰績」公布在社群上,讓許多網友紛紛狠批真的「臉皮很厚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日結盟抗中!聚焦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峰會談2.5小時 52年來首提台灣

綜合中媒報導,該網友總共點了四份清水鍋0元,一份撈派撈麵7元,一份自選小料10元,合計17元;稱自己打包了不少零食,包括吃不完的花生,水果,牛肉粒,還做了手部護理,沒有美甲。在配圖中可看見,桌上擺滿了水果、花生、粥和涼菜等。後續該網友又發了數則貼文,稱自己和朋友2人在海底撈又吃了27元與30元,平均下來一人消費竟不用15元人民幣。



74元爽吃海底撈!節儉大媽「激省點餐」網狂批:臉皮超厚
中國網友在海底撈僅消費17元人民幣。(圖/翻攝自超極劇嘆王微博)


至於事發的佛山海底撈門店,該店工作人員強調「低消費」行為是偶爾發生,但並不會影響對他們的服務品質;店員指出「客人想怎麼消費,願意消費多少是他們的自由,客人只要進來了,都會接待的。“就算是一個人,只點了清水鍋和一兩樣喜歡的菜,我們也會正常服務,不會區別對待」。面對女網友的誇張行徑,網友紛紛留言砲轟「如果實在沒錢,麻煩請先去賺錢」、『不如回家做飯算了」、「臉皮厚的人越來越多了」、「如果是要省錢的話,回家自己煮麵就好了」。






更多新聞: 價格10年新低!蔡易餘站台「桑葚季」號召挺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