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將返台 蕭美琴:好人才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
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,許多台美要案背後都有趙怡翔的努力與付出,「熱情、能力、專業都有的年輕人,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」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取自蕭美琴臉書)

媒體報導,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已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,準備回台灣參選台北市議員。趙怡翔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在下一階段規畫前,將持續以台美關係為重,努力完成現階段的重要工作與任務。蕭美琴也轉貼他的貼文說,「跟趙怡翔在美國一起打拼這幾個月,看到他在外交工作上的專業、能力與熱忱,好人才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相片遭盜偽代言 蘇晏霈怒發影片揪團抵制不肖業者

年僅33歲的趙怡翔,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當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口譯一戰成名,被網友稱讚聲音好聽、會讓耳朵懷孕,暱稱他為「口譯哥」。

媒體披露,趙怡翔準備投入2022年地方議員選舉,可能鎖定台北市。趙怡翔昨天透過臉書說明,「我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有機會在美國打拼,未來也希望能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」。趙怡翔指出,自己暫時還沒有確定回台灣的時間點,而在回台灣前,也將持續在美國為台美關係努力,希望讓外界繼續看到更多台美進程。

趙怡翔今天在臉書重申,他持續跟蕭美琴討論接下來的工作,也向蕭報告,在下一階段規畫前,將持續以台美關係為重,努力完成現階段的重要工作與任務。趙怡翔強調,「投入外交工作這麼多年,我的態度一直是希望能多貢獻台灣,以國家事務為先。希望這段時間能繼續和蕭大使一起努力,與美方共同合作達成更多成果」。

對於趙怡翔的言論,蕭美琴也在他臉書該篇文章下方留言表示,「許多台美要案背後都有怡翔的努力與付出。熱情、能力、專業都有的年輕人,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」。

蕭美琴也轉貼該則文章說:「跟趙怡翔在美國一起打拼這幾個月,看到他在外交工作上的專業、能力與熱忱。台美近來許多重要的進展,背後也都有怡翔的參與和努力。好人才值得大家一起加油鼓勵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要美別打「台灣牌」!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: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