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台灣帛琉!紐澳「免隔離」旅遊泡泡今啟動

繼台灣跟帛琉日前推出亞太地區的第一個旅遊泡泡後,紐西蘭與澳洲也在今天跟進,互相開放邊界旅遊。一大清早數百旅客湧入澳洲雪梨機場,在鎖國一年多後等不及再度搭機旅遊。紐澳兩國總理表示,旅遊泡泡有望提振兩國經濟,並使兩國人民重新連結。

更多新聞: 美日澳將合作新設海底電纜 加強抗中

4月19日一大早,雪梨機場的出境大廳就湧入上百旅客,他們都等不及要搭機前往紐西蘭了。

入境大廳這頭也隨處可見大團圓的景象,阿公阿嬤大力擁抱從紐西蘭回來的金孫。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澳洲跟紐西蘭去年三月關閉邊境,同時對返國民眾實施強制隔離。

熬了7個月後,澳洲多省才再度允許紐西蘭人無須隔離入境,但當時澳洲疫情仍嚴峻,紐西蘭並未給澳洲人提供對等待遇,直到月初雙方才宣布推出旅遊泡泡。

跟進台灣帛琉!紐澳「免隔離」旅遊泡泡今啟動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,「紐西蘭與澳洲之間的入境免隔離旅遊,將從4月18日晚上11:59開始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,「6個月前澳洲就對紐西蘭開放邊界,很高興紐西蘭政府終於決定,從下下個週一啟動雙邊旅遊。」現在紐澳旅遊泡泡正式開跑,旅客可以不必再接受2週的強制隔離,但所有機上旅客還是得乖乖戴上口罩,紐西蘭也要求澳洲旅客提供陰性證明跟完整聯絡資訊,一入境後就會被分配到綠色區域,跟其他需隔離旅客分隔開來。

跟進台灣帛琉!紐澳「免隔離」旅遊泡泡今啟動

此外紐澳航線的機組員也只能在低風險的航線工作。

澳航執行長喬伊斯說,「因為有旅遊泡泡,我們有630人回到工作崗位。」

澳洲遊客佔了紐西蘭國際觀光旅遊業的四成,疫情爆開前一年也有130萬紐西蘭旅客入境澳洲,為當地經濟挹入近20億美元。

對此紐澳兩國總理表示,旅遊泡泡有望提振兩國經濟,不過也有言在先,要是疫情再度爆開,旅遊泡泡可能隨時調整。至於其他低風險國家,包括台灣跟新加坡,澳紐也在探詢開啟旅遊泡泡可能性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武肺疫情狂燒 單日超過26萬人染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