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怡銘重返行政院!任有給職顧問月薪12萬

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,去年11月因為牛肉麵事件請辭,近來卻被發現,重返行政院擔任有給職顧問,月薪約12萬元,國民黨立委質疑,丁怡銘以什麼專業擔任顧問?甚至痛批吃相難看,就連民進黨立委都認為社會觀感不佳,但行政院強調,丁怡銘有政策研究、宣傳的歷練,蘇貞昌也期待他記取教訓、積極任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空軍F-5爆3學官提退訓 邱國正:確有影響不予否認

質疑沒有丁怡銘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不會治國嗎?國民黨團大動作開記者會抨擊,去年因為「牛肉麵事件」下台的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,悄悄回鍋政院當有給職顧問,月薪12萬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,「難道我們的國之棟樑是丁怡銘嗎?丁怡銘負責什麼丁怡銘負責網軍,就這樣大刺刺班師回朝,還直接用國家公帑高薪供養。」

丁怡銘重返行政院!任有給職顧問月薪12萬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似乎大家會覺得時間過短,好像當時候的辭職,是不是有點做假動作,那這個部分確實是,要去注意的社會觀感的問題。」連執政黨立委都認為,社會觀感不佳,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,引爆點就是去年11月12日的這場記者會。

公開說台北牛肉麵節冠軍,用的是萊牛,卻遭店家出示檢驗報告打臉,丁怡銘隔天立刻去道歉,還買牛肉麵賠罪,但又被發現發票打的是行政院統編,疑似報公帳,11月15日他就閃辭發言人,沉寂3個多月,行政院回聘他為13職等的機要顧問。

丁怡銘重返行政院!任有給職顧問月薪12萬

立委(國)陳玉珍表示,「今天下台一鞠躬過一陣子馬上又,不只是不要說官復原職,事實上他現在擔任這個工作,比發言人還輕鬆待遇也不錯。」

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,跟丁怡銘共事過的陳其邁,認為政院低調處理人事,難免被大做文章,行政院則發出新聞稿澄清,丁怡銘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,有中央與地方歷練,蘇貞昌也期待他在經歷先前事件後,記取教訓,積極任事,就看丁怡銘能否用實際表現,平息輿論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擾台海空齊發 美擴大中國包圍網 澳洲傳有意配合美軍行動協防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