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姿妙口誤稱黑鮪魚能「抑制」孩子成長 本人澄清:台灣國語啦
宜蘭縣長林姿妙(右二)行銷黑鮪魚,不過卻在致詞時口誤引發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宜蘭縣長林姿妙16日前往南方澳參加「110年度第一尾黑鮪魚拍賣暨品嚐會」,要替黑鮪魚季行銷。不料在致詞時,林姿妙卻口誤說出,「黑鮪魚經濟價值高營養好,還能『抑制』我們孩子們的成長」。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昨天在臉書粉專貼出影片後,引起不少討論。林姿妙昨晚透過臉書回應,「金歹勢,台灣國語不小心『花生』啦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鐵塔變身超大鳳梨!日本台灣祭開幕

吳濬彥昨天在臉書粉專貼出一段影片,並在文中表示,「宜蘭南方澳籍的新永泰漁船,幾天前剛捕獲今年第一尾重183公斤的活黑鮪魚,昨天宜蘭縣長林姿妙當拍賣官,介紹時竟然說出『黑鮪魚可以抑制孩子成長』的驚人發言,嚇得蘇澳區漁會蔡源龍理事長馬上轉頭」。

從影片中可見,林姿妙當日致詞時說,「第一尾的黑鮪魚經濟價值高營養好,還能『抑制』我們孩子們的成長,營養,高血壓也能抑制,這是非常讚的黑鮪魚,底價5500元開始」。

影片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有人說「好丟人喔,這是啥碗糕」、「不爭氣的看了3次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只是口誤罷了。

蘇澳區漁會今天透過聲明指出,關於16日舉行的「110年度第一尾黑鮪魚拍賣暨品嚐會」,部分媒體報導林姿妙行銷蘇澳黑鮪魚口誤一事,已向縣長辦公室確認林姿妙在黑鮪魚拍賣致詞時表示,「黑鮪的經濟價值高、營養好,能『益助』口誤成『抑制』我們孩子的成長」,希望媒體不要讓縣長要表達的美意被誤解。

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強調,林姿妙特地前來行銷南方澳黑鮪拍賣,主要是希望能促進宜蘭的漁業經濟發展,「在這種場合不可能說反話」,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方澳品嚐當季的黑鮪魚。

快新聞/林姿妙口誤稱黑鮪魚能「抑制」孩子成長 本人澄清:台灣國語啦
林姿妙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她當天致詞時將「益助」講成「抑制」。(圖/翻攝自林姿妙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軍方歷經27天努力 遺體屏東南仁漁港尋獲!潘穎諄母抱饒慶鈴大哭「很驕傲有這個兒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