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全球航空業陷黑暗期 空姐哽咽:不知道未來在哪
空姐Tina因疫情被迫停飛減薪,並迷惘表示「不知道未來在哪」。(圖/翻攝「先婷!聽我們說說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黃語芊報導

全球航空業者持續受疫情重創,許多在旅行社、航空業上班的人,要面對放無薪假,甚至被裁員的困境,航空業更是進入前所未有的黑暗期,面對復飛時間遙遙無期,任職空服員的Tina,在個人YouTube頻道「先婷!聽我們說說」分享經歷了復興航空倒閉,與新冠疫情波及的巨變人生,並迷惘表示:「不知道未來在哪!」

更多新聞: 配合桃竹供水備援管線施工 竹縣部分地區今晚停水11小時

疫情重創航空業,全球各地許多機師、空姐被迫放無薪假與裁員危機,面臨生計問題,不得不各憑本事轉換新跑道,歷經復興航空倒閉,又受到疫情影響的空姐Tina提到,從去年(2020)4月就開始停飛,隔了6個月雖有回去複訓,但後續也都毫無消息,一直處在等待狀況,「現在也不知道未來在哪」,而曾為亞航地勤的好友Amanda也說,去年3月航空公司就開始減薪,直到今年年初,接獲資遣噩耗,她傷心坦言「疫情把我的理想整個幻滅」。


疫情衝擊!全球航空業陷黑暗期 前空姐哽咽:不知道未來在哪
空姐Tina因疫情被迫停飛,目前仍不確定是否還能復飛。(圖/翻攝「先婷!聽我們說說」YouTube)

「航空業」曾經是畢業生夢寐以求的職業,每年招聘會都人山人海,奈何現今成為疫情下的重災區,面對復飛時間遙遙無期,Tina指出,雖然現在是航空業的寒冬期,但只要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,多學習語言累積相關經驗,等到機會來了,會變得更有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大屯火山群岩漿庫距地表僅8公里  若噴發天母、北投、金山首當其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