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耗水費是否延緩?經濟部:沒有!規劃不變、期程不變
經濟部強調明年開徵耗水費政策及期程不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期台灣水情吃緊,經濟部擬於明年開徵耗水費,今(19)日面對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疑是否會因旱情暫緩開徵,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強調,「耗水費政策不變、規劃不變、期程不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江啟臣未見美方遭打臉!外交粉專:訪賓本來就沒打算安排

賴香伶質疑,「經濟部長於16日在工總大會時提到『因忙於水情耗水費暫緩』,現經濟部的政策為何」?陳正祺回應,目前「耗水費政策不變、規劃不變、期程不變」。他也澄清,當日經濟部長王美花發言是指,現忙著抗旱不要在工總大會上討論,實際上經濟部非常密集討論,而且期程不會改變,「一定在年底前公告」。

陳正祺進一步表示耗水費部分,無論地面水、地下水或是自來水都會課徵,將針對1萬度以上約1800戶於明年開始徵收。

而費率分級部分,陳正祺指出,因開徵耗水費會影響民生產業,也希望設計誘因鼓勵運用再生水,因此會再依照費率進行調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魯閣號捐款近11.1億 陳時中:政府有責任做最好的分配及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