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菜也能很清爽! 「豆豉鮑魚」加蔬菜清甜可口

一般人聽到川菜,似乎都擺脫不了又麻又油的印象,但並非人人可以接受,現在有川菜餐廳推出,加了清甜蔬菜的豆豉鮑魚料理,還有經典川菜菜色,不過淋上獨門醬汁,大鱸魚也可以滿足饕客味蕾。

更多新聞: 料理禁忌!番茄炒蛋別跟「3配料」一起炒 營養打折還影響消化!

放入幾瓢高湯,再加米酒。醬油、辣椒少不了,一瞬間,下鍋,碰到鍋底,香氣四溢,但重頭戲在這裡。一片片Q彈鮮嫩鮑魚下鍋,大火爆炒,還得控制油溫,180度的油,表現出川菜的火中取寶,再加上清甜蔬菜,譜出獨特口味,不油膩的川菜,饕客最愛!

川菜也能很清爽! 「豆豉鮑魚」加蔬菜清甜可口

行政主廚李翔宇說,「我們的醬爆寶鮑的部分,我們是用比較大顆的九孔鮑,下去裁切成片,那烹調的方法的話就是,鮑魚的話是比較高溫的油炸,過油大概五秒鐘立即起鍋,它這樣的部分,比較能夠保留鮑魚的口感。」

川菜也能很清爽! 「豆豉鮑魚」加蔬菜清甜可口

炒鮑魚端上桌,在一般的川菜館真的不多見,這道菜,配上幾碗白飯下肚,真的好滿足。但除了創意川菜料理,說到香辣海鮮,今晚還想來點,鱸魚大變身。新鮮鱸魚,放入油鍋,炸到金黃酥脆,先放到旁邊鍋中悶煮,因為還要搭上獨門醬汁。泡椒,下鍋爆香,搭配特殊比例的調味料,大火快炒,飄出陣陣酸辣香氣,這時淋在悶煮20分鐘的鱸魚上,回甘口感,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。

川菜也能很清爽! 「豆豉鮑魚」加蔬菜清甜可口

川菜餐廳店長莊竣傑說,「公司一直都有持續在,做魚香料理的研發,搭配我們辛香料,主要是泡椒,然後魚本身就是豐富的蛋白質,就是很健康,然後這道菜其實不會很辣,老少咸宜。」創新料理手法,香辣口味,吃起來過癮,又不油膩,川菜也能吃出新意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鴻海赴美投資傳規模縮減 董座:僅進行適當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