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禁忌!番茄炒蛋別跟「3配料」一起炒 營養打折還影響消化!
番茄炒蛋是家常料理,但也有3樣配料不能一起炒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番茄炒蛋是大家常見的家常料理,不但美味而且還營養滿分,可以抗氧化防衰老,但看似簡單的料理,其實也有不少「眉角」要注意,專攻美食領域的搜狐號《小茉莉美食記》就分享有3樣配料,不適合和番茄炒蛋一起炒,不僅可能造成營養流失,料理也會變得不好吃。

更多新聞: 戈登不再大罵「IT'S RAW」!10訣竅煎干貝 星級料理上桌只要5分鐘


料理禁忌!番茄炒蛋別跟「3配料」一起炒 營養打折還影響消化!
《小茉莉美食記》分享番茄炒蛋的料理方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紅通通的番茄加上黃澄澄雞蛋,丟下鍋後拌炒,頓時香味四溢,味覺、視覺都是滿分,光是拌飯就能讓人吃下好幾碗。不過搜狐號《小茉莉美食記》就提醒,在料理番茄炒蛋時有3樣東西不能放。第1個就是「味精」,因為裡頭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,也是其提鮮的原理,但其實雞蛋本身就含有谷氨酸,經過高溫烹煮後就會轉換成谷氨酸鈉,就會提升料理的鮮度,所以加入味精反而會破壞食物的原味。

料理禁忌!番茄炒蛋別跟「3配料」一起炒 營養打折還影響消化!
馬鈴薯也不適合和番茄炒在一起,容易引起腸胃不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另外也有人會在番茄炒蛋中加入「黃瓜」一起拌炒,但其實黃瓜含有維生素分解酶,會破壞番茄裡的維生素C,兩者炒在一起雖然不會有毒性,但是會影響番茄的吸收。此外也有人會加入「馬鈴薯」來豐富菜色,但其實馬鈴薯有大量澱粉,在胃酸作用下會產生鹽酸,而番茄經過鹽酸作用又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性物質,這樣吃下肚容易造成消化不良。


更多新聞: 川菜也能很清爽! 「豆豉鮑魚」加蔬菜清甜可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