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迫害新疆維族 人權組織:涉及危害人類罪

由人權觀察跟美國史丹佛大學組成的人權團體,昨天公布了一份報告,直指中國政府長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,目前已經有超過1百萬人被關押,還被迫勞動和絕育,手法涉及「危害人類罪」。報告呼籲聯合國調查中國所犯下的罪行,並通過決議成立專門調查委員會。對此北京政府反嗆,這些人都沒有到過新疆實地考察,新疆維族人口正處於增長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觀望財報和特斯拉事故 美股從歷史高點回落

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族的指證再添一樁,19日由人權觀察跟美國史丹佛大學組成的人權團體,公布了一分報告,直指北京當局在新疆的暴行,已經全面普遍化。

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表示,「老實說現階段企業要從新疆,進口非強迫勞動的產品,是很困難的。」

中國迫害新疆維族 人權組織:涉及危害人類罪

人權團體依照目擊者口述、政府文件跟媒體報導等證據,強調從2017年來,已經有超過百萬少數民族被中國關押,這些人受到了嚴重虐待,除了強迫勞動還被迫絕育。人權團體呼籲商界應避免購買新疆製產品,並拿出放大鏡檢視中國作為。

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表示,「企業必須了解如果他們什麼都不知道,情況就很糟他們也可能是同謀。」

中國迫害新疆維族 人權組織:涉及危害人類罪

報告指出,北京當局已經違反了1998年生效的《國際刑事法庭羅馬規約》,對少數民族所為涉及《危害人類罪》,也就是大規模且有系統的攻擊無辜百姓。只是中國聲稱不受國際法庭管轄,還可動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,推翻針對中國官員的種種行動。

中國迫害新疆維族 人權組織:涉及危害人類罪

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李察遜表示,「我認為早就該做了,中國政府不再覺得會因危害人類罪受到懲罰。」

人權團體呼籲相關國家應該對中國祭出針對性制裁,例如禁發簽證跟經濟限制等,也喊話聯合國調查中國所犯下的罪行,並通過決議成立專門調查委員會。對此北京當局反嗆,人權團體的報告有違事實,新疆少數民族人口正在成長中。

新疆宣傳部副部長徐貴相回應,「他們沒有到新疆來實地考察,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反人類罪種族滅絕問題。」

美國跟歐盟月前才因新疆議題、制裁中國,人權團體再向歐盟喊話,推遲批准中歐投資協定,直到迫害少數民族的真相被查個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湖人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IG秀:STOP ASIAN HATE!為亞洲人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