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確診20萬起跳! 印度疫情崩潰、首都封城

印度自4月15日來,每日新增確診都超過20萬起,疫情極為嚴峻。首都新德里醫院的加護病房人滿為患,醫療體系快要崩潰。印度政府因此下令,4月20日凌晨開始封城六天。消息一出,新德里長途巴士站立即湧入趕著出城的移工。英國首相強森也宣佈取消訪問印度的行程。

更多新聞: 馬修麥康納成最帥州長?媒體民調高達45%

新德里東部的長途客運巴士站4月19日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。從早到晚,民眾不斷湧入。路上、天橋上全都是人。到了車站後,還要各憑本事才上得了車。返家移工說,「因為要封城了我要回勒克瑙,我聽說封城從半夜12點開始,所以我要趕快走,我從下午4點就來等了,但一直搭不上車,他們還一直漲票價。」

每日確診20萬起跳! 印度疫情崩潰、首都封城

第二波武肺疫情重創印度,每日新增確診持續創新高。印度政府因此宣佈自20號凌晨起封城一週。去年莫迪政府突如其來的封城令,叫新德里大批來自外邦且靠日薪維生的移工措手不及。

雖然新德里政府強調,這次封城不會太久,也一定會照顧他們。但移工說,沒人知道這次會封多久,走為上策。返家移工說,「上次政府說只封一天,結果封了4個月我們好慘,後來公司重開營運我們就回來了,現在他們說封一週,誰知道最後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每日確診20萬起跳! 印度疫情崩潰、首都封城

不過,4月20日天亮後,全印度的大城市,包括新德里、孟買、波帕爾等,商店全部關門,路上人車稀少。為了徹底執行封城,各地政府加派警力鎮守路口,檢查通行人車的證件。印度政府規定,只有符合規定的人,包括公務員、醫護、在藥局工作、經營雜貨店的人才能出門。對於理由不充份的,警察立即開罰。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,是印度疫情最嚴重的邦。冷清的路上可見民眾向孟買女神求平安,希望這次封城有效,讓疫情早點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列倒數第4 RSF:審查的「病毒」會蔓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