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巧克力譜寫傳奇 33歲鄭畬軒奪國際大獎

你知道嗎?台灣巧克力世界聞名,2020世界巧克力大賽,各大品牌就拿下22金等103面獎牌,其中創台灣第一個得獎紀錄的,是今年才33歲的巧克力師傅鄭畬軒。雖然他大學學的是外文,但因為熱愛巧克力,到法國學習後,回台開店,研發梅子巧克力、麻油巧克力這些創意口味,獲得國際評審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不忍了!中配讚台灣醫療被罵井底蛙 怒拍影片回嗆:你才是

鏡面蛋糕,小巧可愛,結合五種,中南美洲等地的可可,切開一看,大有玄機,巧克力醬包裹慕斯、,蛋糕、脆餅,帶有堅果、水果酸,層次豐富。巧克力加熱,香氣四溢,淋在冷凍的蛋糕體上,冒出陣陣白煙。裝飾更講究,噴上金粉、畫筆點金箔,像是在畫畫,創意巧思,來自33歲的甜點師鄭畬軒。

用巧克力譜寫傳奇 33歲鄭畬軒奪國際大獎

對巧克力的熱愛,不輸給任何人,鄭畬軒把台灣在地食材,麻油、梅子、馬告,融進巧克力裡,讓他在2016年,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獎與銅獎,創台灣第一紀錄。

一顆顆巧克力,宛如藝術品,鄭畬軒知名度大開,義大利、日本等國際雜誌,爭相報導,還連續三年,受邀法國巴黎巧克力大展,更是台灣唯一參展品牌。但誰能想到鄭畬軒,其實是中山大學外文系出身。

用巧克力譜寫傳奇 33歲鄭畬軒奪國際大獎

不顧家裡反對,鄭畬軒19歲栽入巧克力的世界,到法國廚藝學校上課,學成歸國後開店,終於用味道、行動,感動父親,還打算到法國開店。

但受疫情影響,計畫停擺,鄭畬軒仍想把台灣巧克力,推廣世界。事實上,鄭畬軒開了先例後,目前台灣各品牌,在2020世界巧克力大賽,亞太區賽事,狂奪22金等103面獎牌,好吃巧克力不用捨近求遠,台灣許多好店值得饕客拜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婆媽快看!北農不藏私教「剝蒜4撇步」 輕鬆去皮5秒搞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