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院違建多「停車場變印刷室」北市府限期改善 游錫堃:支持以法處理
立法院內違建多,游錫堃回應,法律之前人人平等,國會不能置於中華民國法律外,國會內的設備、空間有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地方,他都支持以法處理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身為最高民意機關,卻長期向其他機關租用房舍土地,搬遷議題討論許久未果,現在又發現12處違建,包括地下停車空間改為小型印刷廠;對此,台北市府已發函要求30天內改善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受訪時回應,法律之前人人平等,國會不能置於中華民國法律外,國會內的設備、空間有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地方,他都支持以法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掌交通部第一天!王國材透露:已經找到台鐵局長了

立法院前身是日治時代台北第二女高校舍,占地只有5884坪,每年要付5000多萬租金給北市府。立法院要搬去哪已討論27年,過去選址華山特區、空軍總部舊址,皆不了了之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日質詢時並指出,立法院院區內有12處違建,包括鐵皮加蓋的合作社、佔用道路等,尤其是原本規劃為地下停車場的空間變成小型印刷廠,堆放50台印刷機器,每週處理74萬紙張,員工怕出事還放觀音神像保平安。

他怒批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「違建是國恥」,針對立法院卻不見北市府查處。對此,台北市府回應,已發函要求30天內改善。

游錫堃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民間一般企業都已經在建築物方面蓋得相當不錯,然而作為國家重要主權象徵之一的國會,裡面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,「我希望國人大家共同來重視」。他指出,法律之前人人平等,國會不能置於中華民國法律外,「有關國會到底有哪些地方是不符合法律規定,我都支持以法處理」。

另外,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「牛肉麵風波」後請辭,近來被踢爆又悄悄回鍋政院,甚至曾直接打電話到游錫堃辦公室開嗆。游錫堃對此表示,兩院都是憲政機關,應相互尊重,透過正常管道來溝通,才能避免外界臆測跟紛擾。媒體追問,會不會認為丁怡銘辭職是「假動作」,影響外界觀感?游錫堃短回,這是行政院的事,他不便評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近25年來最大起! 新加坡查獲23.7公斤大麻 馬國女嫌恐判死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