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貝里斯新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蔡英文「建交將滿32年」:兩國互動密切
貝里斯新任大使碧坎蒂今(20)日呈遞到任國書,總統蔡英文特別代表全民與政府向她表示歡迎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貝里斯新任大使碧坎蒂今(20)日呈遞到任國書,總統蔡英文特別代表全民與政府向她表示歡迎。蔡英文表示,今年10月兩國建交將滿32週年,這些年來,台灣和貝里斯的互動非常密切。在歡迎新大使之餘,也期待兩國關係共同迎向新發展、新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不看中國臉色了?日媒大篇幅報導台灣 她揭50年來大轉變

貝里斯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碧坎蒂(Candice Pitts)今日上午呈遞到任國書,總統蔡英文親自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歡迎她履任,也盼兩國持續深化合作關係,共同迎向新發展、新成果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在過去幾個月來,貝里斯新政府在布里仙紐(John Briceño)總理的帶領下,與台灣持續深化合作關係。這次任命碧坎蒂大使來台駐節,更顯示貝里斯政府對兩國邦誼的重視。

談及碧坎蒂大使的學經歷,蔡英文指出,她不但擔任過貝里斯市市議員,了解人民心聲,也從事教職多年、積極投入女性賦權等重要議題。這些經驗都有助於兩國在教育及性別平權等領域上,有更多的合作交流。

蔡英文強調,今年10月兩國建交將滿32週年,這些年來,台灣和貝里斯的互動非常密切。兩國間除了共同面對疫情挑戰,也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,包括完成簽署「經濟合作協定」、「航空服務協定」及「刑事司法互助條約」。今日在歡迎新大使之餘,也期待兩國關係共同迎向新發展、新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爆料:蘇貞昌跳過部會首長「手伸進公營事業有多深多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