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民眾辱罵提告結果出爐 黃捷「不姑息」:有些人在法院才願低頭悔過
高雄市議員黃捷前年參加重陽敬老活動,卻遭民眾包圍飆罵「垃圾」與三字經,讓她決定不容忍並提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雄市議員黃捷前年參加重陽敬老活動,卻遭民眾包圍飆罵「垃圾」與三字經,讓她決定不容忍並提告,如今法院駁回被告所提上訴。黃捷說,對於惡意的羞辱霸凌,雖然當下能忍住情緒、謙和以待,但不代表惡意可以被縱容,「司法上絕不能姑息,有些人只有在法院面前才願低頭悔過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中會考恢復英聽 全程戴口罩、不開放陪考

黃捷前年參加鳳山重陽敬老活動,不料卻遭多位民眾包圍,飆罵「垃圾」與三字經,她控訴甚至有民眾作勢揮拳攻擊。黃捷今日透過臉書表示,當時決定不姑息霸凌行為,因此提出告訴,希望這幾位民眾能理解,即便政治理念不同,也不該對任何人進行言語或肢體攻擊,也希望自己能成為榜樣,給社會一些警惕。

然而幾位被告不服判決,以「本件糾紛是因為告訴人黃捷阻擋了當時活動進行」為由,提起上訴。為此,黃捷表示,除了錯愕也感遺憾。不過近幾天,法院駁回了對方的上訴。

黃捷指出,對於惡意的羞辱霸凌,雖然當下能忍住情緒、謙和以待,但不代表惡意可以被縱容。談及過去兩年來受到的許多羞辱和騷擾,黃捷說明,這些雖然都是因她公眾人物的身份而起,但不代表女性政治人物有義務忍受霸凌和騷擾,社會上可能還有許多人,因為不同的立場,正經歷同樣的遭遇。

文末黃捷強調,其他騷擾案件也都已報案提告,若有進度一定會向眾人報告。她希望能以自身例子向眾人表示,「司法上絕不能姑息,有些人只有在法院面前才願低頭悔過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提案反日排放核廢扯二次世界大戰! 綠營提修正動議送朝野協商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