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刀欲傷害路人 美15歲非裔女遭警開槍擊斃

美國俄亥俄首府哥倫布昨晚出現抗議人潮,因為又有美國警察射殺非裔平民,不過,警方隨即公布警方隨身攝影畫面,發現是一名15歲的非裔少女,手持刀械、意圖傷害另外2名女性,在警方警告不聽後,遭到警方開槍倒地,只是遺憾的是少女送醫後,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討債砍人遭開槍報復 太陽會分會8人落網

4月20日晚間,美國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,出現大批示威人潮,抗議警方射殺了一名15歲的非裔少女。不過,哥倫布警方也不囉嗦,罕見的快速公布了當時開槍員警身上的隨身攝影畫面。

持刀欲傷害路人 美15歲非裔女遭警開槍擊斃

根據警方的說法,4月20日下午4點多獲報,有少女手持刀械、意圖傷害其他人,警方於是前往了解,結果少女正好在揮刀、一名女子在閃避時跌倒,持刀少女又作勢攻擊身穿粉紅色衣褲的女孩,警方制止無效,因此開槍。

哥倫布臨時警長伍茲說,「致命武器可被用來保護自己或保護第三方,這是在政策及法律之內的,這是法律規範說的,無論這個情形於此是否適用,都會是調查的一部分。」

持刀欲傷害路人 美15歲非裔女遭警開槍擊斃

哥倫布市長安德魯金瑟表示,「我們知道根據這段畫面,警方採取行動是保護我們社區的另一個年輕女孩,但今晚有個家庭十分哀痛,這個15歲的少女將永遠無法回家。」

目前俄亥俄刑事調查局已對案件展開調查,當局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議員提「台灣國際團結法案」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