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失控! 單日逾2千死 確診數日破29萬例

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失控,昨天單日染疫死亡人數突破2000大關,確診數更是誇張,創下29萬人新高,四月還沒過完,就已經有超過300萬人確診,醫院人滿為患,氧氣病床都告急,甚至有人開始洗劫氧氣瓶,因此許多地區正在考慮實施封鎖措施,但總理莫迪發表演說呼籲,封鎖應該當作最後手段,要努力用不影響經濟的方式對抗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告急!日本研擬3度發布緊急事態 對象為大阪、東京、兵庫

印度中央邦城市達莫,氧氣瓶才送到,沒想到一群人,就衝進儲藏室一人抱一瓶扛上車帶走,會這麼誇張,疑似就是因為印度近期單日確診數,一天比一天高,四月都還沒過完已經有超過300萬人確診,光20號,單日新增病例就突破29萬,醫院已經不堪負荷。

行政官員拉蒂說,「搶劫氧氣瓶的人應該要動腦想想,醫生、護士、病房照護者等醫療員工,全天候工作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,就算有了氧氣瓶也沒辦法安裝。」

印度疫情失控! 單日逾2千死 確診數日破29萬例

超過兩百萬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治療,導致印度多處都出現加護病床、呼吸器、氧氣供應和藥物缺乏的情形,許多家屬被迫要花高昂價格在黑市購買藥物和氧氣,而印度當地死亡人數也很嚇人,21號單日通報高達2023人,首次突破2000大關。

各地火葬場從白天燒到夜晚還是燒不完,當地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,除了因為政府政策雜亂無章,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出現雙重變種病毒,21號印度科學家分析檢體時,竟然又發現有本土第二種雙重變種病毒株,而且已經在西孟加拉蔓延。眼看確診數越來越高,新德里20號起採取6天的封城措施,沒想到消息一出,客運巴士都擠滿趕著出城回家的移工。

印度疫情失控! 單日逾2千死 確診數日破29萬例

而另一頭,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邦,恐怕也將進入更嚴格的封鎖措施,當地民眾也決定走為上策。

返家移工表示,「沒有人知道要花多久情況才會好轉,當這裡重啟我或許會再回來,不過在那之前我都會在家鄉務農。」

許多地區也正考慮實施全境封鎖措施,但總理莫迪20號晚間,向全國發表演說時呼籲,控制疫情也要盡量不影響經濟。

印度總理莫迪指出,「我們必須拯救國家避免進入完全封鎖,我敦促各邦政府只把封鎖當作最後手段,我們必須努力擺脫封鎖,並把重點放在微型禁制區措施。」

印度疫情失控! 單日逾2千死 確診數日破29萬例

面對猛烈疫情,再遇上雙重變種病毒株夾擊,雖然莫迪致力生產疫苗,但要回到正常生活,恐怕還有很多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A將登場 澳洲台灣同鄉會「以實際行動」挺台參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