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肺疫情另類商機!私廚到府煮大餐給你吃

法國美食人人愛,巴黎人注重吃的文化,但是為了防疫不能上館子、怎麼祭五臟廟?有些人開始找私人廚師來家裡做飯,只要提供廚房,就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、享受一頓精緻美味的大餐。

更多新聞: 美參議院外委會高票通過【戰略競爭法案】

肥美干貝在煎鍋裡滋滋作響,爽口的檸檬汁醃生鯛魚切片後,悉心擺盤。

武肺疫情另類商機!私廚到府煮大餐給你吃

上菜囉!美味鵝肝端上桌,大口咬下、細細品嘗。新冠疫情下、巴黎人上不了餐館,乾脆把廚師請回家,只要提供廚房,其他都不用操心。

武肺疫情另類商機!私廚到府煮大餐給你吃

客人拉克娃表示,「就像把餐廳搬回家餐點美味、服務很好,好像來到平行時空因為在疫情下就算很想出門,見見朋友家人、一起用餐但卻不被允許。」

私人廚師阿爾卡道說,「說到預約我在疫情前每周7天都有預約,但不像現在得推掉那麼多單、拒絕那麼多客人。」

私人廚師不稀奇,不過疫情後生意更是旺得不得了,現在每個月平均要到府烹調60到80餐,最多曾一個月拒絕30單的預約。

武肺疫情另類商機!私廚到府煮大餐給你吃

私人廚師阿爾卡道說,「這個需求確實存在因為這些人(客戶),每周習慣上館子一、兩次甚至以上,譬如企業主管會安排跟客戶晚餐或午餐應酬。」

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指出,法國人比起其他已開發國家更重視飲食,所以餐廳因為疫情被迫關閉後、衝擊更大。餐飲業與廚師紛紛發揮創意謀生計,除了到府服務,也有的推精緻美食外送,或在社群媒體上開烹飪課。至於找私人廚師來家裡會不會有染疫風險,饕客倒是不擔心。

武肺疫情另類商機!私廚到府煮大餐給你吃

客人拉克娃認為,「就算在戶外也可能染疫乾脆就繼續過日子吧,我們總得生活需要像這樣(享受)的時刻,這樣想之後就不擔心了就這麼簡單。」

疫情看不到終點、但生活情調不能犧牲,滿足了味蕾再繼續等待疫情柳暗花明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得看!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將拒2萬觀眾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