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公車竟遭司機歧視「推嬰兒車幹嘛!」 中配怒嗆:不能搭嗎?
中國配偶薇薇分享曾在上海搭公車的經驗,她說,之前帶女兒推娃娃車竟然慘遭公車司機歧視,乘客也幫腔指責她,讓薇薇大嘆,簡直上了喪屍車。(圖/擷取「UU來了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中國人口眾多,尤其在一線城市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都要用擠的才能上車,且公車司機態度也時常令在地民眾搖頭。中國籍台灣媳婦薇薇,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,以前住上海的她,也談到在當地搭公車的不好經驗。當時她帶著女兒、推著推車,就在要上公車之際,竟被司機吼,要她不要佔用車上的空間,而乘客竟也一起幫腔,讓她相當傻眼,還說自己簡直搭上了「喪屍車」,因為所有乘客像將看到一塊肥肉,盯著她指手畫腳,不好的經驗也讓薇薇徹底對上海失望,一個月後就決定搬到台灣定居。

更多新聞: 台裔百老匯演員楊呈偉 偕妻與子同台表演

中國配偶薇薇分享以前在上海生活的點滴,她表示,之前在上海擔任慈善機構的幼教老師,搭公車上下班是家常便飯,她回憶,當時帶著3歲的女兒,推著嬰兒車,上頭還載著一大包課堂用的教具,準備上公車時,沒想到竟被公車司機歧視,質疑她為何要在上班時間跟人擠公車,還要她把娃娃車收起來,不要佔據車上的空間,本想跟司機解釋原由,沒想到其他乘客竟也一起幫腔,要她趕緊下車,還說有小孩就應該待在家裡。

由於公車司機與幫腔乘客都盯著她指手畫腳,就像找到一個共通話題,讓薇薇感覺很差,有如上了一輛「喪屍車」,為證明所言不假,薇薇也分享中國網友搭公車的經驗,都是在講自己因為帶小孩、推娃娃車被公車司機拒載的經歷,而薇薇也因為這件事情,一個月後毅然決然離開中國,到台灣定居。


搭公車遭司機歧視「推嬰兒車幹嘛!」 中配怒嗆:不能上車嗎
中國配偶薇薇分享上海搭公車的不好經驗,也大讚台灣的司機態度好,且治安讓人放心。(圖/擷取「UU來了」YouTube影片)


薇薇說,台灣的公車司機態度好,且博愛座永遠是空的,反觀中國大都市的公車,座位全滿,哪怕是健康的人,也會搶著坐博愛座。此外,薇薇也曾經在中國的公車上被性騷擾,甚至差點被竊,但整輛公車上的人都沒有正義感,讓薇薇自嘲,可能怕舉發竊賊會遭來殺身之禍,才不敢舉發,不過,薇薇也肯定台灣良好的治安。對於中國公車司機拒載婦幼的醜態,也引來台灣網友大罵沒有同理心,中國網友也深有同感,表示「這就是文化趕不上文明的结果」。


搭公車遭司機歧視「推嬰兒車幹嘛!」 中配怒嗆:不能上車嗎
為證明所言不假,薇薇分享中國婦女搭公車的經驗,只要推嬰兒車,絕大多數會被司機拒載。(圖/擷取「UU來了」YouTube影片)


至於性騷擾,台灣網友也分享真實案例,曾經有女學生在公車上遭鹹豬手,司機得知後立即停車並將車門鎖上,讓該名女學生指認,色狼被認出後還一度想自行打開車門逃走,結果被司機直接從後衣領抓住,隨後叫幾個乘客看住他,並把公車開到警局報案,讓薇薇相當肯定,暖心表示「在台灣很讓人安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追思「玫瑰少年」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