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拍照姿勢洩年齡?他曝「1分辨關鍵」 網驚呼:真的是這樣
有網友發現拍照姿勢會「洩漏年齡」,引來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ぴっだか推特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手機的「拍照姿勢」竟然會洩漏年齡?日本一位網友觀察人們使用手機的習慣時,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,原來從拿手機拍照的姿勢中,就能看出使用者大概是什麼年齡,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「真的是這樣!」,短短幾天就有超過6萬8千名網友按讚。

更多新聞: 幼鳥離巢前即遭捕捉! 鳥友排班守護黃鸝鳥

日本網友「ぴっだか(@pddk)」本月10日在推特上PO文,並分享兩種不同的手機拍照姿勢,指出曾經使用過傳統相機拍照的人,在用手機攝影時,會不自覺地使用左邊的姿勢,反觀18歲以下的年經人因為沒有經歷過傳統相機的年代,用手機拍照的姿勢就有了相當大的不同。


手機「拍照姿勢」竟洩漏年齡?過來人全認了:時代的眼淚
用過傳統相機的人,會用類似的方式拿手機拍照。(圖/翻攝自ぴっだか推特)


從ぴっだか分享的兩張照片中,可以看到18歲以上、用過傳統相機的人,會用類似的手法拿手機拍照,用手指從兩端固定手機後再拍照,相較沒用過傳統相機的人,則會用左手握住手機固定後,再用右手按快門拍照,ぴっだか解釋說後者的拿法因為好拍又不會遮住鏡頭,因此深受年輕人喜愛。


手機「拍照姿勢」竟洩漏年齡?過來人全認了:時代的眼淚
18歲左右的年輕人,則偏愛用手握住相機拍照。(圖/翻攝自ぴっだか推特)


這則「拍照姿勢洩漏年齡」的觀察文貼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討論,有網友指出會有這樣的差別,是因為傳統相機的鏡頭都設在正中央,因此在拍照時手部會下意識地避開中間,以免擋住鏡頭「無意間就洩漏了自己的年齡」,相反地年輕人只用過手機,拍照時自然也沒有避開中間的習慣。

有不少網友認同這種說法「真的是這樣耶」、「這下別人都知道我的年紀了」,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認為這跟個人習慣有關「現在人拍照應該都拿直的吧!」、「我18歲沒用過傳統相機,但我也是用左邊那種拿法耶」。

更多新聞: 夜上海原唱「周璇」童年悲慘!遭親舅拐賣後險淪落青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