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環島2次!緬甸男大生用行動愛台 樂揭台灣3大優點
來台3年的緬甸男大生關哉,相當喜歡台灣,尤其是面積不大,讓他可以2度挑戰環島壯舉。(圖/擷取「緬甸青年在TAIWAN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這句話對緬甸留學生「關哉」來說,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,時常分享在台生活的他,覺得台灣有3大優點,其中,台灣的土地面積不大讓他最有感,關哉認為,國家面積小,資源相對可以得到公平分配,且便利的交通,讓南北距離不再是問題,他還因此2度環島,也結交到不少好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3確診者曾訪清真寺 衛生局:掌握40人造冊追蹤

在屏科大就讀3年級的緬甸留學生關哉,時常以緬甸的觀點看台灣,發現台灣有非常多的優點,也因次愛上這塊土地,並拍影片分享。他說,台灣的人很熱情,也是讓許多國外旅客印象深刻的,此外,台灣的山與風景也令他深深著迷,還為此愛上了爬山這項運動,他登過北大武山與玉山,也在抵達玉山頂峰時,拿出緬甸的撣邦旗揮舞,感動地說自己已融入台灣的風土民情。

就是喜歡台灣!緬甸男大生曝3關鍵 最愛土地面積不大
緬甸留學生關哉,來台3年,認為台灣的風景很美,也因此愛上爬山運動,也曾在抵達玉山頂峰時,拿出緬甸的撣邦旗揮舞。(圖/擷取「緬甸青年在TAIWAN」YouTube影片)


雖然台灣面積比不上緬甸,但這也是關哉愛台的關鍵,他說,就因為國家面積小,資源可以獲得更公平的分配,且南北之間因交通便捷,讓距離不再是問題,他也2度環島,其中一次進行24耐,雖然失敗,卻因此與台灣朋友產生了革命情感,還帶他們一起回緬甸老家作客,讓網友相當讚揚,回饋他「中文很棒,又有熱情,人也很善良」,許多網友表示歡迎他來台灣,也對近日緬甸發生的爆動表達關心,希望政局能早日恢復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速與中國隔離! 義大利大報:台灣疫情少到像「玩笑」可納入WH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