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確診者曾訪清真寺 衛生局:掌握40人造冊追蹤

華航機師在澳洲確診,連台灣十多歲兒子,以及五十多歲印尼籍機師同事也染疫,由於三人04月16日曾到台北清真寺,當天活動超過400人,還沒有實名制,有醫師憂心成防疫破口。指揮中心今天定調,三人比較像是在車內密閉空間感染,但也呼籲當天參加者要自主健康管理。北市衛生局則說,已掌握40多人造冊追蹤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多元文化節開跑 園遊會飄濃濃異國味

正在整修的台北清真寺,外頭架設不少圍欄,爆發印尼籍機師等三人確診事件,台北清真寺暫時不對外開放,籠罩一股低氣壓。

附近店家說,「就是有影響啊,大家應該比較少來這一區。」

3確診者曾訪清真寺 衛生局:掌握40人造冊追蹤

澳洲確診機師也曾前往的大園區清真寺,也在清潔消毒後,暫停所有宗教活動。台北清真寺則透過臉書公告,禮拜都是單向靜態活動,男女分層,與前人距離1公尺,入寺者嚴格要求戴口罩量體溫。

強調機師與台北教親幾乎沒互動,無須過度反應。平常進出自如的外籍穆斯林,現在也不得其門而入。

附近居民說,「沒有像去年這麼高峰就對了,沒有什麼事不要過去,戴口罩就好了。」

3確診者曾訪清真寺 衛生局:掌握40人造冊追蹤

最讓人緊張的是,三人當天來到台北清真寺,同場活動超過400人,而且目前查不到實聯制。有醫師擔心,要是真有傳染,可能比2月部桃群聚更嚴重。

400多人沒有實聯制,指揮中心也感到棘手,但莊人祥強調,研判清真寺內傳染機會不大。

指揮中心喊話,當天參加者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,還呼籲地方政府,透過多國語言宣導,讓外籍穆斯林朋友提高警覺,獲知防疫相關資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媽愛「潦溪」 南瑤宮渡溪遇低水位 信眾祈甘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