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武肺很有效?智利2獸醫竟幫人接種犬用疫苗

南美洲智利的疫苗接種進度,在全球排前段班,全國4成以上人口都打了疫苗。不過早在今年2月新冠疫苗開打前,智利北部有2名獸醫,就開始幫人打狗狗用的8合1疫苗,還說狗疫苗對預防新冠病毒很有效,結果分別挨罰約2萬6、和2萬9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11例疫苗不良事件「2件申請救濟」 莊人祥:約審議6個月才有結果

智利北部的卡拉馬市,20日登上國際新聞版面,因為當地2家獸醫院醫師,竟把狗狗用的8合1疫苗,用在人身上。

安托法加斯塔副衛生局長狄亞茲表示,「其中一名獸醫聲稱人體試驗證實有效,還把研究PO上網宣傳狗疫苗並幫人接種,另一名獸醫則幫自己和員工接種。」

預防武肺很有效?智利2獸醫竟幫人接種犬用疫苗

從去年底到現在,這2名獸醫至少幫數十人打了狗疫苗,但直到最近,勞工局派人到當地稽查,事情才曝光,安托法加斯塔副衛生局長狄亞茲說,「勞工局人員通報說他們未遵守防疫規範,我們派人前往發現員工都沒戴口罩,一問之下才知道智利還沒有新冠疫苗時,獸醫就幫他們接種狗疫苗防新冠病毒。」

衛生當局表示,這麼做非常危險,但儘管被痛批沒醫德,其中一名獸醫仍聲稱,狗疫苗對預防新冠病毒很有效,民眾也出面背書。

預防武肺很有效?智利2獸醫竟幫人接種犬用疫苗

幫自己和員工打狗疫苗的獸醫穆諾茲表示,「它很有效,去年和今年我都有接種,我打了之後沒有出現任何問題,衛生當局為何不派人來驗驗,我的血液中有沒有抗體,如果疫苗有問題怎麼會大家都沒事」,卡拉馬的居民也說,「我跟我丈夫都有接種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」

衛生當局已對這2名獸醫,分別開罰約2萬6千元和2萬9千元台幣,不過兩人不服,雙雙提起上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院對台旅遊警示調升 指揮中心:請外交部詢美了解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