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吃蟲解決糧食危機 日本大學生研發昆蟲零食

近年來全球糧食危機成為一大課題,科學家和企業也開始在推廣,所謂的食用昆蟲,來取代要耗費大量資源飼養的牛豬等家禽。在日本也有大學生創辦了青創企業,開發用蟋蟀磨粉製成的餅乾等零食,不僅好吃也讓一般大眾更能了解食用昆蟲的營養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全國宵禁、店家營業措施採一致標準 德國柏林民眾示威反對與警察爆衝突

盤子裡擺滿的巧克力棒等各式零嘴,讓人看得口水直流,但這些點心其實可都是,用磨成粉的蟋蟀等可食用昆蟲為原料製成的。

事實上這些食用昆蟲,不僅含有豐富蛋白質,飼養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也遠低於家畜,成為科學家們眼中,解決全球糧食危機的救星。

在日本也有一群年輕人,開始研究如何吃蟲救地球。

靠吃蟲解決糧食危機 日本大學生研發昆蟲零食

高崎經濟大學研究生櫻井蓮說,「黃斑黑蟋蟀的話味道會很強烈...。」

正在就讀研究所的櫻井,在接觸食用昆蟲後了解到,它們除了營養價值高,飼養時也節省更多資源,大幅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負擔。

高崎經濟大學研究生櫻井蓮表示,「生產1公斤牛肉需要25公斤的飼料,但蟋蟀的話只要2~3公斤的飼料,就可以產出1公斤的肉。」

為了推廣昆蟲飲食,櫻井也設立了青創企業,還為了找尋好材料,前往有悠久吃蟲文化的泰國,與當地的業者合作。

高崎經濟大學研究生櫻井蓮說,「我們要進貨的時候,希望可以進口這裡生產的蟋蟀粉。」

靠吃蟲解決糧食危機 日本大學生研發昆蟲零食

接著他和日本的食品工廠合作,利用昆蟲粉末製成各種零嘴,還配上可愛包裝設計,吸引許多男女老幼買來嘗鮮。而今年他的吃蟲推廣計畫,又增加了許多生力軍。

高崎經濟大學研究生櫻井蓮說,「這是東京農業大學學生企畫的蠶桑茶,這個則是近畿大學學生開發的,蟋蟀咖啡還有重焙口味。」

在學校商店裡,擺上全國各地學校開發的昆蟲食物,學生們希望這不但能勾起消費者的好奇心,也期盼吃昆蟲的永續環保理念,能夠被更多人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星巴克限時1小時「自帶杯免費」 有人提超大桶裝瓶卡位網看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