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泡泡有望加 夏威夷.關島等6國洽談中

繼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成行,觀光局今天(4月22日)又點名越南、關島、夏威夷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積極洽談。當中新加坡成行希望最大,但旅行社業者呼籲,要盡快將14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檢疫規範鬆綁,不然買氣上不來,談定幾個旅遊泡泡都沒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2鯨魚魂斷台東海邊 海巡獲報協助處置

台帛旅遊泡泡,首發團後,開始後繼無力,觀光局快馬加鞭,和臨國洽談,終於釋出好消息。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,「這個禮拜,有亞太地區各國駐台北的代表,都到觀光局來,我乾脆就統一跟大家會見。」

旅遊泡泡有望加 夏威夷.關島等6國洽談中

觀光局長張錫聰透露,儘管台帛旅遊泡泡是小眾市場,但各國看到實施成果還不錯,紛紛來台洽談,除了原先就被點名的越南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,這回還新增了關島和夏威夷,連國人最愛去的日韓泰等國,都在名單中。

不過當中屬新加坡希望最大,連新加坡在地航空,也逐步增加台灣航次。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蔡健華說,「航空從四月開始,就已經恢復往返台北和新加坡一周3班,加上我們廉價航空現有的一天1班,一周就有10班,往返新加坡和台北的航班。」

旅遊泡泡有望加 夏威夷.關島等6國洽談中

航空業者備戰準備起飛,但看在旅行社業者眼裡,旅遊泡泡卻是賣得綁手綁腳。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說,「假設出去回來以後,還要隔離14天,觀光局現在所有努力的,6個國家通通都是空談,今天我打了疫苗疫苗是有效的,回來不用隔離14天,國內出去旅遊的人相對會增多。」

旅遊泡泡有望加 夏威夷.關島等6國洽談中

雖然看好4月底到5月連假,加上暑假即將來臨,但檢疫規範嚴格,觀光局將進一步建議指揮中心適度鬆綁,要是旅遊泡泡成績還是上不來,交通部長王國材不排除將由政府補貼,拚外交,也是替業者拚生計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品翰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這個人」一直跑台北... 柯P暗指鄭文燦無心市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