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事件遭遺「免負政治責任反升官」王國材:改革沒有成功就離開

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首度以部長身分赴立院備詢,就被立委釘個滿頭包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他原來是政務次長,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卻不用負起政治責任反而高升,但他回應不認為自己這次是「升官」,而是「改革」,「改革沒有成功,就會自己離開。」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板橋賣鳳梨 銷售6千箱破去年紀錄大讚台南山上16號鳳梨 口感一級棒!

交通部長王國材,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處女秀,卻被釘得滿頭包。

發生太魯閣號事故王國材卻升官,質疑聲浪,越來越大,高升台鐵局長的杜微也中箭。

台鐵局長懸缺三個月,王國材一上任,立刻敲定人選,還承諾台鐵改革是首要目標,但說到改革第一步,調整票價,兩人竟出現溝通落差。

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「票價合理性的部分,我們會提出評估給部裡面,預計大概是在今年底以內,我們就會做一個提報。」

太魯閣事件遭遺「免負政治責任反升官」王國材:改革沒有成功就離開

立委(民)李昆澤vs.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「我們沒有提供一個安全,好的服務水準來談票價,我覺得是不合理的。」

到底票價要不要漲,王國材和杜微不同調,超落漆。

改革如何不單是紙上談兵,王國材面前人物挑戰多,能不能拆彈過關,各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品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的境界!日本摺紙藝術家用「書頁」摺出奇蹟 進擊的巨人都難不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