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僻山區屢遭濫倒廢棄物 基隆 「鷹眼監控」揪慣犯

基隆偏僻山區,過去常遭人濫倒廢棄物,最近七堵石公潭山區,垃圾子母車附近,又被人丟棄營建廢棄物。丟棄者以為利用深夜丟棄,神不知鬼不覺,但沒想到基隆市環保局在山區,都架設鷹眼監控,以袋追查、調閱比對,揪出亂倒廢棄物的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通訊行女員工今公祭 催生跟蹤騷擾防治法

一包又一包的白色麻布袋,堆在垃圾子母車旁,打開一看,紅磚瓦片、地板磁磚,都是裝潢後的廢棄物,地點就在七堵石公潭山區,遭不肖業者,趁著月黑風高,偷偷丟棄營建垃圾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基隆市環保局區隊長何志麒說明,「經調閱警察局的監視器,查出一台轎車它在同一天多個時間點,以轎車的方式去載運到現場棄置。」

偏僻山區屢遭濫倒廢棄物 基隆 「鷹眼監控」揪慣犯

環保局人員說,「去調馬上就抓到前陣子而已。」

一輛白色轎車,來到子母車附近,黑色人影一下車,陸續搬出麻布袋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卻不知道,其實基隆市環保局在全市重要山區路口,都有裝設鷹眼監控,24小時錄影,任何車輛進出都跑不掉。環保人員追蹤廢棄物來源,調閱監視器比對,揪出涉案人。

偏僻山區屢遭濫倒廢棄物 基隆 「鷹眼監控」揪慣犯

基隆市環保局區隊長何志麒說明,「其實在我們基隆轄內山區,常遭棄置一些廢棄物,這部分我們環保局,也有架設一些監視器還有攝影機,如果被環保局查獲的話,會依法加重處分。」

依照廢清法規定,亂丟廢棄物,可處罰臺幣6萬至30萬元以下罰鍰,並依送法辦,抱著僥倖心態,亂丟垃圾,但還是逃不過監視器的鷹眼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台北橋機車道路面刨鋪 23和24日夜間分向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