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警車停路邊「講電話」遭開單質疑警跨區執勤 錄影反蒐證遭打臉

桃園有一名蕭姓退休員警,日前把車停在路邊講電話,被執勤員勤攔下開單,不過他反駁員警跨轄執勤,還要求員警開立臨檢表,但因為警方提供的是舊式,再度拒絕簽收,整個過程都被他反蒐證拍影片,質疑警方開單依法無據。但桃園分局表示,一切依法行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中壢當街擄人!男子遭3人擄上車丟包農田

值勤員警發現,有人違停在路邊講電話,影響交通,準備開單告發,但卻被對方用手機錄影反蒐證。

原來,被警方攔檢的是退休員警,深知警方開單作業,不僅否認自己邊開車邊打電話,更質疑員警跨轄區開單,又沒有依照規定帶臨檢表。

退休警車停路邊「講電話」遭開單質疑警跨區執勤 錄影反蒐證遭打臉

桃園分局副分局長吳富田說明,「違規人如有異議者,應將其異議內容記載於,違規單空白處,並不需要另外開立臨檢異議紀錄,執勤地點為桃園區成功路與萬壽路口,依照勤務規劃在本分局轄區內執勤,並無跨轄問題,另外經查蕭民交通違規事實明確。」

開車停車講電話,已經影響交通,警方依法開單。但蕭姓退休員警,又出示繳清罰單收據,認為不是舉發有問題,何必幫他繳罰單。

退休警車停路邊「講電話」遭開單質疑警跨區執勤 錄影反蒐證遭打臉

蕭姓退休員警說,「怎麼第二天就幫我單子繳掉,要跟我私了警察好像違法了。」

桃園分局副分局長吳富田說明,「龍安派出所所長黃建生基於同事情誼,為避免紛爭才自掏腰包繳掉該罰單,並非蕭民所稱舉發錯誤。」

副分局長親上火線澄清,表示員警開單一切依法有據,希望爭議到此為止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偏僻山區屢遭濫倒廢棄物 基隆 「鷹眼監控」揪慣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