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破毒品供應鏈 租賃契約揪出種植大麻工廠

桃園警方根據去年底查獲的一起毒品案,向上溯源,不僅查到中間供貨源,還查到最上游,當場查扣大麻膠囊,還有毒郵票。原本黃姓藥頭堅持不肯承認種植大麻,但在一份租賃契約中洩了底,最後才坦承,在桃園龜山一處工廠種植大麻。

更多新聞: 光天化日遭強擄上車 被害人:根本不認識嫌犯

地上擺了肥料、培養土,及栽種設備,和一盆盆的大麻植栽。這些全都是從桃園龜山區一處大麻種植工廠,所查獲到的。

楊梅分局副分局長孫三陽說明,「查獲廖嫌經過濾其交往及日常生活,向上溯源進而查獲黃嫌種植大麻。」

去年底警方逮到有人交易大麻,向上追查,發現來源來是一名黃姓嫌犯,前往搜索住處,起獲大麻電子菸油及大麻種子、兩發子彈等。

警破毒品供應鏈 租賃契約揪出種植大麻工廠

警方打鐵趁熱,利用科技偵查手法,又揪出毒品上游--黃姓藥頭。

查扣將近100顆的大麻口服膠囊顆、二級毒品LSD毒郵票157張、一百多顆大麻種子,及販毒所得新台幣2萬7千元等證物。

只是,嫌犯一開始不願承認種植大麻,多虧一份租賃契約洩底,嫌犯才坦承地點在桃園龜山。

警破毒品供應鏈 租賃契約揪出種植大麻工廠

楊梅分局副分局長孫三陽說明,「於種植現場查獲大麻活株170棵,及自動化栽種設備約35項200餘件,刨根溯源是警方對毒品的唯一目標,本分局將持續斷絕毒品源頭。」

警方鍥而不捨,結合科技辦案,將整串的毒品供應鏈,給連根拔起,要讓毒品集團徹底瓦解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警車停路邊「講電話」遭開單質疑警跨區執勤 錄影反蒐證遭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