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「強烈支持」撐腰!華府有望成為美國第51州
拜登政府將會「強烈支持」華盛頓特區,升格成為美國第51州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發表聲明,表示將會「強烈支持」華盛頓特區成為美國第51州。本周,美國眾議院即將對華盛頓特區升格案進行投票,在拜登政府的「強烈支持」下,預料此案能獲得通過。但此案去年於參議院曾遭到共和黨封殺,而且目前許多共和黨議員已經表示反對此案,成為通過華盛頓特區升格案的最大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官方責令特斯拉 無條件提供事故行車數據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拜登政府於4月20日發表聲明,將會「強烈支持」(strongly supports)華盛頓特區(Washington, D.C.),升格成為美國第51州。去年,美國眾議院通過華盛頓特區升格案,但是,由於當時的參議院大多數為共和黨議員,並且加上川普政府表態反對此案。因此,華盛頓特區並未能於去年成為美國第51州。即使今年此案再度回歸,但參議院裏50名民主黨議員中僅44人支持,而通過此案則需要60票,因此,如果沒有得到共和黨議員支持,此案將再次被攔下。

拜登政府「強烈支持」撐腰!華府有望成為美國第51州
拜登政府將會「強烈支持」華盛頓特區,升格成為美國第51州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拜登聲明更指出,「70多萬華盛頓特區居民長年來被剝奪了在美國國會的充分代表權,H.R.51號法案將使華盛頓特區成為一個州,並為其居民提供早該擁有的國會充分代表權,聲明強調「這種沒有代表權的徵稅和對自治的否定,是褻瀆我們國家建立的民主價值觀。」。報導指,在美國多任的總統政府聲明中,拜登政府支持華盛頓特區升格案的姿態最強硬與明確。若升格案通過,華盛頓特區將成為美國第51州,屆時將更名為“華盛頓州道格拉斯邦”(State of Washington, Douglass Commonwealth)。

更多新聞: 納瓦尼健康惡化 俄民眾大規模抗議聲援 上千人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