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秘郵筒」沒有洞怎麼寄信?內行人曝真正用途:不是給你用的啦
民眾寄信時發現「沒有洞」的郵筒,引來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街道上設有許多郵筒,讓民眾不用跑一趟郵局也能寄信,不過最近有民眾上街寄信時,想要把信投入郵筒,卻怎樣也找不到投遞的洞口,讓他相當苦惱,他把煩惱PO上網後,釣出專業網友解答「這不是給你用的,這是郵差專用OK」,當郵差信件多到載不完時,就可以把信件暫時存放在裡面,省下往返郵局的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暑假變短了!為接軌國際「台灣大學聯盟」9/1提早開學

網友昨(16)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說自己去路上找郵筒寄信時,意外發現一個「沒有洞」的郵筒,讓他相當納悶「抱歉可能是我太久沒寄信了,請問現在郵筒的洞在哪裡?我找不到洞」。從照片中,可以看到有別於一般郵筒外觀,這個郵筒外觀呈現圓弧形,且沒有明顯可丟入信件的洞口。


這個「郵筒」沒有洞!他疑惑怎麼寄信 內行曝隱藏用途
民眾寄信時發現「沒有洞」的郵筒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文章曝光後,釣出不少內行網友,留言解釋「這是郵差暫時放信件的地方喇」、「送信中繼站,郵差用的,不是寄信的」、「這是郵差信件過多時,暫時放信件用的,不是投遞用的」、「這不是給你用的,這是郵差專用OK」。郵差寄信時,難免遇到信件多到載不完的狀況,這種時候就可以把信件暫時放在這種郵筒中,就可以不用再跑一趟郵局,省下寶貴的時間。

也有不少網友歪樓笑說「要喊芝麻開門」、「你忘記敲門了!注意禮貌哦!」、「敲門吧,郵差在裡面」、「這個是隱藏版郵筒,要先作法才會開啟投入口」、「用貓頭鷹很久了你不知道嗎?」。


這個「郵筒」沒有洞!他疑惑怎麼寄信 內行曝隱藏用途
民眾寄信時發現「沒有洞」的郵筒,引來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更多新聞: 迸出新滋味!老饕不藏私分享 原來豆漿加入「這幾樣」調味簡直絕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