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暑假變短了!為接軌國際「台灣大學聯盟」9/1提早開學
台灣大學聯盟將提早於9/1開學。(圖/擷取自台師大官網)

根據台師大今(22)日發出的消息,由台大、台師大以及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聯盟,為接軌國際學制各自通過校務會議,決議今年「將於9/1(三)開學,這也是大學首度與全國中小學同一週開學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對4大公投表態!民眾黨:反對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、支持反萊豬與護藻礁

台師大表示,目前台灣的大學每學期長達18週的規劃,比許多國家的15週長,去年台師大曾因疫情延後兩週開學,但維持原時間放暑假,率先試行16週,校內師生普遍持正面態度,這學期也首度實施16+2週,未來也將持續依據師生反應來修正。

臺師大指出,為接軌國際學制,將朝111學年度調整每學期上課16週的方向規劃,以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,成為臺灣高等教育創舉,並研議推動第三學期,讓學習規劃更有彈性。期待課程精簡深化,同時透過規劃第三學期,讓學生多與業界連結、參加企業實習,或到海外交換、打工,甚至規劃提早畢業。

因應提早開學日與週數縮減政策,台師大校方亦調整考試及畢業典禮日程。台師大也強調,台師大隸屬國立臺灣大學系統,三校學生可相互選課、修課,甚至跨校修輔系,因此縮短上課週數與提早開學兩政策的時間軸,三校將會同步進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聊天回這3句最尷尬!「哈哈」奪第3名 網認證第1名讓人秒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