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求降雨!英國網紅赴日月潭見乾涸 憂台缺水影響全世界
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旱災,令旅台的英國網紅艾倫相當擔憂,認為恐會影響全球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,除了向上天祈雨,也希望全民一起節約用水。(圖/擷取「英國叔叔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旱象,政府除了呼籲節約用水,也對中部地區祭出「供5停2」的限水措施,不只國人祈盼下雨,外國網友也相當擔心。時事型網紅「艾倫」分享他在日月潭看到的缺水景象,畫面十分震撼,乾涸的水庫讓原本氣勢雄偉潭面,變的毫無朝氣。面對日益嚴重的缺水問題,艾倫不禁替高科技產業的台積電與聯電感到憂心,因為生產晶片時需要大量用水,若再持續不下雨,恐會影響全球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鍊,但他也指出,現在不是指責政府的時候,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,一起珍惜水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旅遊泡泡有望加 夏威夷.關島等6國洽談中

近年因為全球暖化,造成全球各地發生旱災,台灣也無法倖免,讓在台灣生活的英國網紅艾倫擔憂不已。他也實地走訪南投日月潭水庫觀看缺水狀況,發現比想像中還要嚴重,為此還特別前往水庫上方的文武廟,寫下祈願卡向上天盼求降雨,他表示,台灣是全球倚重的晶片生產國,佔有全世界60%的產量,且製造晶片需要用到大量的水,若再遲遲不落一滴雨,影響層面將不只是民生,連全球經濟都有可能受到牽連。


台灣水庫好渴!英國網紅日月潭祈雨 最怕影響全球高科技產業供應鍊
英國網紅艾倫,特別前往日月潭祈雨,也擔心台灣缺水會影響全球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鍊。(圖/擷取「英國叔叔」YouTube影片)


面對中央的節水政策,艾倫表示肯定,也希望大家不要再批評政府,因為這樣是無濟於事的,反倒要著眼於如何把水留住,除了盼求上天打開水門,讓台灣降下甘霖,也要大家團結一心,共同節約用水。艾倫的舉動,也引發網友共鳴,紛紛祈求台灣可以快點下雨,也有遠在祕魯的台灣人,在當地向台灣祈福,而缺水狀況也讓台灣網友相當驚恐,「害怕夏天無水洗澡,也沒辦法沖馬桶」,盼望全民一起珍惜水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高鐵營救腹痛乘客 救人醫師竟是侯友宜二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