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議員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挺台 國台辦嗆:「民進黨當局」癡心妄想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有關台灣國際團結法案相關問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國台辦發布)

美國跨黨派眾議員美東時間19日提出「台灣國際團結法案」(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),法案中提到,聯合國257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,不涉及台灣。中國國台辦今天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」勾連外部勢力,反反覆覆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,企圖推翻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鐵的事實,終究是癡心妄想,難逃失敗末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去韓國有望?仁川機場考慮推不入境旅遊

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以「答記者問」形式,對「台灣國際團結法案」作出回應。有媒體提問,近日「民進黨當局」勾連美國一些反華議員拋出所謂「台灣國際團結」議案,質疑挑戰聯大2758號決議,對此有何評論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應詢表示,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,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。他聲稱,這從政治、法律、程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,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必須遵守聯大決議,按照「一個中國」原則處理涉台問題。

馬曉光聲稱,「民進黨當局」勾連外部勢力,反反覆覆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,企圖推翻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鐵的事實,挑戰聯大決議的權威性合法性,妄圖為其「台獨」謬論背書,這終究是癡心妄想,難逃失敗末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仁武槍擊案破堂口逮6人 上百把刀械擺滿警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