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名如何去中國化?網友一招「神破解」 陳柏惟轉發笑喊認同
網友拋出神奇的改路名方案,讓陳柏惟轉發笑喊認同。(組合圖/翻攝自陳柏惟臉書、google map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新臉書粉專拋出街道正名「去中國化」的議題,引起社會各界議論,由於整個台北充滿以中國城市命名的道路,一時之間要修改也不容易,但有網友腦筋動得快,拋出一個有趣的方法,能讓原本滿滿中國味的路名,瞬間引起中共方面跳腳,連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笑喊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院對台旅遊警示調升 指揮中心:請外交部詢美了解中

路名去中國化議題掀起各界討論,有網友在推特拋出奇想,表示要處裡各種中國地名的道路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一條橫貫最多路的道路,並將其改名為「獨立路」。這麼一來,就可以有「西藏獨立路口」、「新疆獨立路口」、「青島獨立路口」等,甚至開在那附近的商店,還能夠直接命名為「藏獨店」、「疆獨店」。

山不轉路轉的作法實在太有趣,就連立委陳柏惟都分享到臉書上,強調「路名議題,我的短期改善意見同下」,許多網友也附和「這樣改好爽喔」、「這人是天才吧」、「這樣就是各省獨立了」、「傑出的一手」。


路名如何去中國化?網友一招「神破解」 陳柏惟轉發笑喊認同
網友建議把一條路改成「獨立路」,間接幫中國各省獨立。(圖/翻攝自陳柏惟臉書)

對於更改路名的問題,柯文哲在臉書表示,任何路名的命名或更改,蘊藏了不同的文化意涵與權力關係。寧夏、天津、南京、長安、杭州…在高舉反攻大陸的時代,這些路是很多人心靈寄託;但時至今日,卻缺少與在地的連結,讓年輕一輩彷彿被淹沒在陌生的城市裡。


柯文哲也提到,以台灣為主,以民眾為本。要不要改、如何改?都可以討論,藉由討論讓我們深入思考,如何讓臺灣更在地、更有主體性。期待有一天,當我們走在臺灣街頭,看著路名,不再感到困惑迷失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議員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挺台 國台辦嗆:「民進黨當局」癡心妄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