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議員連署「千足計劃」 爭取中央設置社區型足球場
足協副祕書長焦佳弘(右)發起「千足計劃」連署,新竹市議員李妍慧(左)參與連署。(圖/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辦公室提供)

近年來各地開始發展足球運動,而在非六都縣市中,又以新竹市踢足球人口最多,但足球場地有限,中華足球協會副秘書長焦佳弘今(22)日邀請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妍慧、市議員曾資程參與連署「千足計劃」,爭取中央協助地方評估興建中小型社區型足球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殯儀館「行刑式」槍殺 凶嫌判無期徒刑

近年來,台灣基層足球發展愈趨興盛,卻宥於足球場地設施往往受11人制球場想像限制,使公用足球場設施缺乏。中華足球協會副秘書長焦佳弘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發起「千足計劃」連署,獲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及曾資程支持。

李妍慧表示,新竹基層足球發展僅次於六都,各項賽事參賽隊數也屢創新高,然而,基層足球人口上升,伴隨而來最直接困境即為現有場地規畫不足,孩子沒有空間可以踢足球。

李妍慧說,新竹市是都會型城市,地狹人稠,可使用的足球場地非常稀缺,在多次協助幼兒、國中小足球賽事經驗來看,要發展足球運動,新竹市的確需要更多足球運動空間。

竹市議員連署「千足計劃」 爭取中央設置社區型足球場
足協副祕書長焦佳弘(右)發起「千足計劃」連署,新竹市議員李妍慧(左)參與連署。(圖/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辦公室提供)

曾資程則認為,評估興建中小型社區足球場、複合式使用球場為可行方案,複合式使用球場可解決綜合球類運動場地問題,包括足球籃球、槌球足球等綜合球場共同使用,讓場地可以多工多元化使用。另外運動場地設置不應該只是零合遊戲,而足球場地亦不僅只有11人制選項、5人、8人以至於非正式複合型兩用球場等,在日本、歐洲地區為相當常見的社區球場形式。

李妍慧希望透過參與連署,爭取中央投入更多資源在地方社區型足球的推廣,打破過去多在學校設置足球場的校園本位、翻轉足球場只能大型或專用的刻板印象,提供台灣日益增加足球人口運動的民眾,一個充分且合法的運動空間。

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,規定只要超過5000份附議,中央政府就必須正式回應。截至22日為止,「千足計劃」連署人數為2960人,距離目標5000人還差2040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32萬睡總統套房遭「批鬥」 中國官煤點名炫富!網紅道歉改吃路邊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