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溪排洪放水烏龍廣播 竟是松鼠惹的禍?

中部地區都已經嚴重乾旱缺水了,台中的大甲溪馬鞍壩下游沿岸,23日清晨6點多,卻不斷的聽到洩洪的廣播,持續一個半鐘頭,搞得沿岸的居民「一頭霧水」,上游的德基水庫都快沒水了,怎麼還可能放水?電廠趕緊巡視線路,發現原來是一隻松鼠碰觸電線,造成廣播系統異常!

更多新聞: 神明"遶進"議會 副議長親迎聖駕

明明都缺水了,和平區的馬鞍壩,大甲溪沿岸的廣播系統,卻不斷的放送。

廣播用國、台語、客語、泰雅族語,四種語言不斷的提醒民眾,趕快離開水邊、注意安全。

電廠廣播,「初期放水量每秒約30立方公尺,並視流量增加放水量,請大家趕快離開河床,以免發生危險。」但上游德基水庫都已經快沒水了,下游的水壩卻突然廣播要洩洪,讓民眾感到很納悶。

大甲溪排洪放水烏龍廣播 竟是松鼠惹的禍?

民眾說,「我們想說或許會有一點奇怪,因為蓄水量不是很多,因為放水可能是洩洪之類的,對啊是什麼因素,可能還要去了解一下才會曉得。」廣播足足播了一個半鐘頭,居民抱怨,簡直是疲勞轟炸。大甲溪發電廠則出面解釋,自從南投武界壩無預警洩洪,奪走四條人命後,台電增設防護裝置,會在放水前一小時,播放廣播提醒,但這一次烏龍廣播,全是一隻松鼠惹得禍。

大甲溪排洪放水烏龍廣播 竟是松鼠惹的禍?

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,「我們谷關服務所,他們去做線路巡視的時候發現的。」

松鼠因為誤觸電路,當場被電死!但也造成廣播系統「秀逗」!電廠強調,日後會再加強改善設備,避免類似事件再度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念嘉南大圳開工百年 台日工藝家共同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