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接種疫苗速度趨緩 供過於求恐遭丟棄

美國持續推動大規模疫苗接種,總統拜登政府上任以來,全美累計接種超過2億劑,然而過去2週以來,每日接種量卻首度降到300萬劑以下。現在也出現有部分基督教教區的居民,不願意接種疫苗,但如果疫苗供過於求,恐出現遭到丟棄的問題。而針對先前有施打後出現罕見血栓的嬌生疫苗,疾管局明天也將開會討論是否恢復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印尼籍機師澳洲確診 在台2密切接觸者今驗出陽性

美國疫苗打好打滿,全美多達1/3成人,已完全接種,但現在接種速度卻突然趨緩。

路州基督教教區居民麥可莫瑞斯說,「我知道疫苗從醫學角度來看是有效的,但你告訴我把疫苗打進身體就不會染病,我沒辦法接受這種事。」4月大部分時間,全美平均每日接種量都超過300萬劑,然而過去超過2週以來,卻首度降到300萬劑以下。就怕愈來愈多人不想打疫苗,疾管局(CDC)趕緊出來喊話。

美國接種疫苗速度趨緩 供過於求恐遭丟棄

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表示,「我的工作是確保每個美國人都知道,他們都可以打得到疫苗而且是安全有效的,所以大家都應該去打疫苗。」報告顯示,民眾對疫苗接種猶豫度升高,代表幾周內疫苗就會供過於求,最終恐遭到丟棄。而拜登政府的強制口罩令將在5月到期,當局也考慮是否要持續,專家也指出,室內傳染率比戶外要高出近19倍。

美國接種疫苗速度趨緩 供過於求恐遭丟棄

CNN醫藥記者古塔報導,「從新增病例來看,在戶外被傳染的病例數不到10%,如果拿室內與戶外相比,室內傳染率比戶外高出近19倍。」

專家建議,就算已經打過疫苗,在人際接觸密集或染病風險高的室內場所,最好還是要戴口罩。另外美國國家衛生院也表示,正在測試武漢肺炎新藥,未來可望用在治療武肺重症患者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將三度發布緊急事態 大阪醫療緊繃僅有12%患者可入院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