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十二級強風吹翻汽車 南疆部分鐵路停駛

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近日刮起強風,不但捲起沙塵、白雪,鋪天蓋地影響能見度,瞬間風力12級狂風,更直接把道路上的車輛吹翻,不少公路暫時封閉,南疆鐵路也部分停駛。而每年強風碰上春天烏倫古湖融冰,都會發生風積冰山、冰浪奇觀,今年也如期上演。

更多新聞: 拜登是否批准對台軍售?美國務院低調避談

陽光照射下,晶瑩剔透的冰塊跟著水流,被捲起向岸邊堆疊,形成一座座冰山。新疆烏倫古湖的春季限量版美景,吸引不少遊客到場觀看。烏倫古湖是中國第5大鹹水湖,每年冬天都會結冰約1公尺,春天融冰碰上強風,4月左右湖面上會形成特有風積冰山。

新疆十二級強風吹翻汽車 南疆部分鐵路停駛

福海縣文化旅遊中心主任王環環說,「春季是我們福海縣多大風的季節,所以受到風力的影響,烏倫古湖形成了千姿百態的風積冰山,根據天氣的變化,這種景觀持續的時間也就3~7天不等。」

大自然鬼斧神工,創造美景之於破壞力也不容小覷。4月22日新疆多地刮起6級以上強風,維吾爾自治區縣城莎車,能見度滑落到500公尺以下,另外有多段國道受風吹雪襲擊,車輛幾乎無法動彈,民眾受困車內。

新疆十二級強風吹翻汽車 南疆部分鐵路停駛

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報導,「4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,12級強風,造成載重量超過10噸的大貨車,也瞬間的直接翻倒。」吐魯番到烏魯木齊之間的「三十里風區」,連續幾天瞬間最大風力飆到12級,4月23日早上多輛車當場被吹翻,重要交通命脈南疆鐵路,也因風勢太大部份停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拜登擬向富人調高資本利得稅 美股道瓊下挫321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