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毒後開公車撞死人!肇事司機辯因打瞌睡

去年9月,三重客運一名許姓駕駛,開著藍26路線公車經過內湖時,暴衝人行道,撞倒一排機車,造成1死1傷的悲劇,事後發現,許姓駕駛,根本是一名「毒駕駛」!23日他現身開庭,強調吸毒是事發前三天的事,車禍是因為打瞌睡,兩者沒關係,但檢察官拿出驗尿報告打臉,尿液裡毒品濃度偏高,質疑許姓駕駛說謊。

更多新聞: 酒醉失控!雞排店想借剪刀搶機車 還揚言開瓦斯

連續說了兩次對不起,許姓公車駕駛,低著頭,戴口罩,快跑離開士林地方法院,他就是吸毒後開車,造成一死一傷的毒駕駛,第二次開庭,總算現身。

公車暴衝人行道,正在講電話的許姓男子,當場沒了生命跡象,還有一名正在執勤的員警也遭受波及,整排機車就像保齡球般,一路被撞開。

吸毒後開公車撞死人!肇事司機辯因打瞌睡

乘客嚇得尖叫,許姓駕駛卻過了幾秒才回神。去年9月21號,許姓公車司機開車時,明顯精神不濟,暴衝釀禍,23號開庭時,他主張當天已經開第4趟車,太累打瞌睡才會導致車禍,和吸毒無關,但檢方認為,如果是打瞌睡,撞擊後會立刻驚醒,但駕駛卻過了十幾秒才有反應,根本是恍神,而且身為職業駕駛,應該要更有警覺性,檢察官提出許姓駕駛驗尿報告,毒品濃度數值偏高,不像他說的3天前吸毒,質疑根本說謊。

吸毒後開公車撞死人!肇事司機辯因打瞌睡

許姓駕駛,在庭上極力撇清,強調吸毒和車禍,完全是兩回事,但比較看看刑責,如果是依照「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」的罪行,可處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;如果是過失致死,則是判5年以下,拘役或者50萬罰金,相較下刑度較輕,駕駛強調沒有吸毒開車,遭檢方打臉,就竟事實為何,就等司法還家屬,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李建緯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醉男闖基市府! 咆哮「我要找趙少康、高金素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