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旱大作戰!台南汲取建案工地地下水

缺水危機越演越烈,台南市長黃偉哲,要求多找水、多節水、多調水,三大原則抗旱。工務局也馬上在建築案場,檢測抽出的地下水,經檢驗初步水質,符合民生用水,還有10多處案場在規劃,預估屆時1天可提供1.5萬噸水量,注入自來水管線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感謝瑞莎培訓體操選手 合照怕被拍太胖....「後退好幾步」

工地裡的地下水,過去大多只有排放掉,頂多用來沖洗工地環境,但現在大缺水,這裡的水也別浪費。環保局也配合來到工地採水檢測,初步發現,這水質還真的能符合,民生用水的標準,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句多找水,讓工地破天荒接到公部門來要水的任務。

抗旱大作戰!台南汲取建案工地地下水

台南市公務局正工程司郭金昇說,「有抽地下水的工地來做採樣,那目前有確定13處的工地,可以提供抽出來的地下水。」第一處工地檢測的水質,讓工務單位很有信心,只要經過過濾,能直接供應給民生用水,接下來還有十幾處工地要檢測,有望增加每天1.5萬噸的民生用水。

抗旱大作戰!台南汲取建案工地地下水

台南市公務局正工程司郭金昇表示,「初步估計1天可以取出1.5萬噸的水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建築工地所冒出來的地下水,事實上是可以符合自來水的標準,我們將用這樣的方式,來直接進入自來水的系統。」因應缺水危機,地方政府也積極尋求,有可能汲取的水源,過去大型建案的地下水,都只能排掉,但如今滴滴珍貴,前所未有的任務在進行,也呼籲民眾一起共同抗旱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青農自產自銷苦茶油 連4年獲3項國際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