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仙公廟文化季 校園巡禮發送獎學金

高雄鳳山一間仙公廟每年都會舉辦文化季,廟裡的神明進行校園巡禮,發放獎學金給學生,祝福金榜題名,今天上午廟方展開為期三天遶境,途中也特別經過高雄市議會,副議長陸淑美親自接駕,祈求疫情遠離、國泰民安。

更多新聞: 小護士萬用?他擦傷一抹崩潰!真實用途揭密網崩潰:從小錯到大!

副議長陸淑美到議會門口迎接聖駕,親自背上神座,跟著遶境隊伍一路走進高雄市議會,議員們不分藍綠,通通集合在廣場祈福。議員一字排開,虔誠參拜祈求國泰民安,高雄市議會上午照常開議,卻迎來了四尊神明,原來是鳳山仙公廟文化季,舉辦遶境活動,呂先祖、神農大帝、大甲媽祖和文昌帝君,四尊神明大駕光臨。

鳳山仙公廟文化季 校園巡禮發送獎學金

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說,「很高興說這也是我們高雄市議會,第一次可以迎接我們四大聖駕,到我們議會來,所以除了說他們藝術季的活動外,也希望為我們高雄市民一起來祈福。」

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表示,「大甲媽祖來我們仙公廟常駐,這個機會來祈求社稷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風調雨順。」議員們把握機會,除了保佑平安,也祈求盡快下雨,替缺水的南台灣解渴,鳳山仙公廟文化季遶境,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,祝福考生金榜題名。

鳳山仙公廟文化季 校園巡禮發送獎學金

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說,「這個文昌文化季主要是,鼓勵學子要尊師重道,鼓勵就是有一個獎金和獎狀,這是我們辦文昌文化季最主要意義。」神座到國中小學校園巡禮,送上文昌筆,學生不忘帶上准考證,向神明虔誠許願,希望考上心中理想學校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AZ疫苗/誰的比較有效?五大疫苗大比拚 台灣國產疫苗力拚七月底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