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論不自由?傳新北市府主管施行言論審查 要求5下屬交手機「檢查私群」
傳新北市府主管施行言論審查,竟要求5下屬交手機「檢查私群」。(圖/新北市政府網站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白色恐怖再現?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驚傳施行「言論審查」,該局某主管因懷疑有下屬說自己「閒話」,要求5名下屬交出手機,並檢查所有人的Line對話紀錄並截圖;讓職員相當氣憤,曾投訴至經發局人事室,不料卻被冷處理,只好在臉書粉專《公務之聲靠北電台》接露此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評蔡英文「保護藻礁局外人」 潘忠政曝期待第五次會面:盼她今起變局內人

匿名人士指出「在新北市府上班的小蝦米,近日單位主管因懷疑我們在一個私人的群組講她閒話,故利用職權要脅同仁要交出群組名單及對話紀錄的截圖」,「甚至還有約聘僱被暗示工作是「她給的」,利用自己的權利「搞戒嚴」,PO文也無奈解釋「群組的對話紀錄就是大家訂飲料、抱怨上司跟工作的日常,沒有什麼莫名其妙的人身攻擊或謾罵」。該則貼文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「腐敗的官僚」、「告他就好了,怕屁」、「呃,他知道自己上司是警察體系的侯市長嗎」、「小主管可以用權勢對基層公務員觸犯刑法強制罪?」、「經x局 商x科嗎 XD」、「密錄器不能省」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新北市經發局局長何怡明證實此案並表示,21日當天已展開專案調查,包括當事人提出說明與相關人員訪談;於人事室冷處理等情事,何怡明僅回答「應該不太可能!」。

更多新聞: 盼三接案結局圓滿 總統:加速評估盤點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