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美艦長翹腳看著遼寧號!1張衛星照揭至少還有3艘美艦監控
美軍嚴密監控遼寧號  衛星圖顯示至少3艘軍艦監控。(示意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海軍日前在官網公佈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「馬斯廷號」(USS Mustin DDG 89)艦長「翹腳」監看中國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的照片,引發國際關注。還有,歐洲太空總署的地球觀測衛星「哨兵2號」拍攝到的照片顯示,當時監視遼寧號的美軍伯克級驅逐艦,至少有3艘,分別在遼寧艦左、右、後3個方位。至於另2艘驅逐艦名稱以及水下是否還有美軍其他潛艦,或是空中有何種偵察機,美方皆未正式發佈訊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拜登擬向富人調高資本利得稅 美股道瓊下挫321點


美艦長翹腳監控遼寧號!一張衛星照揭至少還有3搜美艦監控
網路揭露監控遼寧號的不只一艘軍艦。(示意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
近日有外國網友發現,當時監控遼寧號的美國軍艦可能不只一艘,從「公開來源情報」(OSINT)資料庫相關的衛星照片中可以看到,圖中標出遼寧號與其他5艘護航軍艦的位置在中沙大環礁西南方,可看到美軍派遣監控遼寧號編隊的伯克級驅逐艦至少有3艘,近距離部署於遼寧號周圍。
遼寧號是在本月稍早前穿越宮古海峽南下西太平洋,並在台灣外圍進行演訓,吸引各方注視,其中美國及日本艦隻緊盯,外國媒體也報導。在遼寧號傳出疑似故障停在海上後,網路上也流傳一張照片,為日本某艘軍艦就跟在遼寧號旁,再度引發網路瘋傳。

更多新聞: 2021年全球氣候變遷領袖峰會 拜習首度同框!